短暫的回台考試快閃,考完隔日一早就準備回澳門上課,時值春節前,課程也緊剩區區一堂,其實可以不回去,但機票早在去澳門交換前就買好,虎航這種廉航當然不能退,也就回去上個課再放假出去玩;這次飛行有個十分特殊的際遇,我竟然又搭上同一架飛機,在短短的一個月左右三次虎航都是B-50003值飛,真該頒張獎狀給我,三次飛行情況都不同,白天或夜晚,機艙滿載或機艙空蕩蕩。


擔綱本次飛行任務的台灣虎航A320,一早的頭班機停在外機坪,坐著接駁車穿越機場才到,沒想到又是前天晚上載我回台的B-50003

本次航班資訊
Date:2018/2/8
航空公司:台灣虎航(Tigerair Taiwan)
機身編號:B-50003
機型:A320-232
出發地:桃園國際機場 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(TPE)
目的地:澳門國際機場 Aeroporto Internacional de Macau(MFM)
預計出發(STD)/實際出發(ATD):08:30/08:49
預計抵達(STA)/實際抵達(ATA):10:25/10:28
旅程時間:1h39m

依照慣例,來桃園機場第一件事就是去漢堡王出示機票完成報到任務(真的太愛吃漢堡王),一早的班機我通常都不會在開櫃時間就去報到,更何況虎航這種開櫃前30分鐘就在排隊的(2.5小時前開放,也就是清晨5點半就可能有人排隊),在家睡晚一點卡實在,大約6點50報到完成後去吃早餐

早上的桃機總是特別繁忙,當天或許正值寒假且為年節前,感覺比之前同時間人更多,連同澳門回台那天,這趟兩次出境都排得半死,排著排著開始擔心會不會趕不上(此時離登機時間還有30分鐘),焦慮感發作後來運氣很好,進入安檢線前,桃勤人員把原本兩邊入口改成單邊,就將原本給另外一側使用的安檢門紅龍柱卡開,就剛好在我前面兩個人,我趕快去排另一側,少排一圈貪食蛇路線

順利通關後,趕快走向今天的登機門,時間還蠻充裕的,夠我沿路拍照及到處亂看

跟著一群人走向一航B區盡頭的登機門,不趕時間就可以看一看兩旁的商店及展示品,看到樂高限時展覽,挺有趣

當天登機門是B1R接駁登機門,這是我頭一次來這裡登機門

B1R空間蠻大的,因為同時可能有不只一班飛機需要接駁,不過當時只有這班虎航,現場也發現似乎旅客不多,虎航絕對坐不到八成

特別設計的手機充電站,遠看還以為牆上藝術裝飾品

B1R位於B1~B3登機門下方,可以透過玻璃看到這三個空橋停靠的飛機,不過會受到一些地面設備影響視角,第一拍就給同樣要飛去澳門的澳門航空 Air Macau,我在澳門期間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搭看看這家地主航空

看到醒目的鳥嘴塗裝,正是要飛往泰國廊曼機場(DMK)的酷鳥航空 NokScoot,塗裝混合兩家母公司特色,分別是泰國飛鳥航空 Nok Air的鳥嘴及新加坡酷航 Scoot的橘黃色配色

B4登機門的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波音777-200,看到引擎上的勞斯萊斯RR標誌才發現不是77W,是一架22年的老爺777

一早來一台空中皇后747是必要的,看一次少一次,已經進入黃昏時期的一代空中霸主,現在台灣只剩下華航有客運航線

搭著桃勤的接駁車去找飛機,當天旅客之少,只用一台接駁車,因為要等所有旅客上車,所以站在車上許久

搭接駁車的好處就是能看到停機坪的飛機,順便看機場設施,最近幾次遇到接駁車機會很高,在天氣不好的情況下,當然還是希望有空橋走

剛剛的酷鳥航後推離開,準備飛往曼谷廊曼(DMK)

國泰航空最新的A350,那個高高翹起的翼尖小翼真的很吸引人,已經預計在半個月後要搭看看國泰A350,真是期待

蓄勢待發的綠地球大軍們

下接駁車排隊上機,又跟台虎B-50003見面了,透過Flightradar24查詢雖然知道這架飛機很常派飛澳門,但沒想到連續三次都搭到同一架飛機

突然!長榮酷企鵝郊遊機出現在視野中,只見周圍有相機手機的人都拿出來拍照,長榮彩繪機太吸引人了

又是一架長榮三麗鷗家族彩繪機,趁它轉進登機門時趕快按下快門,然後匆匆上機

我已經是倒數上機的旅客,前排沒坐滿正常,後面也空出不少位子,連頭頂行李櫃都空蕩蕩,可見這班載客率

坐定,以我176胖子來說,虎航座位只能說剛好,就是一般廉航感覺

飛行平穩後,起身去上個廁所,順便問一下空少可不可以換到沒人的位子上,剛好我這排三個位子都有人,我移去前面自己一排,除我舒服之外,旁邊兩位也舒服,空少只說不能坐到付費座位區而已,其他隨我坐

虎航廁所沒有任何特色,上個廁所後我趕緊換到逃生門前一排一個人坐,美中不足是這排位子不能傾倒,要是三小時以上飛行又坐滿人,這個位子根本大地雷位

隔壁牌也沒人,獨佔一排很爽,雖然位子窄了點

來做點正事,機上的文宣雜誌跟前天澳門回台灣一樣,詳細就參考之前的紀錄,這邊只放一張之前沒注意的頁面,台虎還特別介紹他們的茶,果然很想賣

飛在雲層上方才有藍天跟陽光,大概有半個月不知道陽光是什麼感覺,看著看著心情也愉悅起來


本日降落的影片,位子剛好在引擎上方,難得可以看到引擎運作過程,澳門機場位在氹仔島,以填海造陸方式在海灣外填出跑道跟滑行道,機場中間剛好就是個水塘,幾次觀察發現有白鷺鷥等鳥類覓食棲息,感覺生態還不錯,但對機場而言似乎不那麼理想,不怕鳥類影響起降落嗎?

澳門機場有不少私人飛機,看來博弈產業應該蠻賺的

短短一小時多的飛行,台灣與港澳之間距離十分短,兩地班機之密集,用飛機版的統聯國光形容一點也不為過,如果搭配虎航的促銷價,比高鐵便宜是可能的,哪天有人說沒錢搭高鐵去玩,只能搭虎航去澳門時,不要不相信XXD

其他虎航飛行紀錄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