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澳門約一個月後,首次回台,為了隔日的研究所考試,當天首度從澳門機場(MFM)出境離開,小而巧的澳門機場位在空域繁忙的珠三角區域,目前客流量雖然居珠三角五機場之末,但依舊有高達660萬客流台灣虎航每日也以四航班台北直飛澳門(台中高雄也有),價格便宜航班多的台虎為不少旅客首選


擔綱本次飛行任務的台灣虎航A320在空橋稀少的澳門機場(MFM),搭接駁車反而常見,剛好有機會近距離看一下今天的A320,回家一查發現這架飛機跟我來澳門時是同一架(B-50003)



本次航班資訊
Date:2018/2/6
航空公司:台灣虎航(Tigerair Taiwan)
機身編號:B-50003
機型:A320-232
出發地:澳門國際機場 Aeroporto Internacional de Macau(MFM)
目的地:桃園國際機場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(TPE)
預計出發(STD)/實際出發(ATD):21:05/21:08
預計抵達(STA)/實際抵達(ATA):22:45/22:32
旅程時間:1h24m

當天的航跡,澳門起飛後越過香港,穿越台灣海峽後沿台灣西岸飛行,直到降落前向外海繞個彎後,左轉彎進入新豐鄉,降落桃園機場

搭巴士或賭場接駁車來澳門機場都會停在一樓入境層,二樓才是出境層

時值春節前一週,中國春運期間,不知道澳門有沒有受影響,感覺機場的人比想像中多,也或許正值晚上班機尖峰時刻;當天下課就直奔機場(因為沒搭過巴士去機場所以時間抓很鬆),結果提早三小時多到機場,虎航是起飛三小前開櫃,所以我在旁邊等了一會

在報到櫃台區前都設有安檢X光機托運行李要在這邊先過X光機然後貼張貼紙才能託運,手提行李則不用

被紅龍柱圍起來報到櫃台區,因為前面托運行李安檢人員有時候會看機票(人多時),所以裡面沒有閒雜人等,空間比外面舒適,當天運氣不錯開櫃第二個拿到登機證,就可以速速去管制區

可惜人算如天算,當天排安檢通關人超多,足足讓我排了40分鐘才進去管制區,我當時就在觀察這些人是不是春運返鄉旅客,但感覺都不像,都像來澳門的觀光客(人手一包鉅記XD)附近不乏比我早一小時飛高雄的虎航旅客,等他們通關後剛好就是開始登機時間,好險我提早三小時來,不然進去就準備登機,沒時間去貴賓室吃晚餐(我空著肚子來機場)

不耐煩地排40分鐘後總算進入管制區離表定登機時間還有約一小時多,先右轉上樓去貴賓室吃個晚餐

剛好看到一架地主澳門航空A320後推,澳門機場玻璃拍飛機不錯,但機種跟航空公司太少,而且有好多根大燈柱會擋到飛機(如上圖那樣)

澳門機場有兩間貴賓室,分別是環亞貴賓室(Plaza Premium Lounge)澳門航空貴賓室,都位於二樓,貴賓室體驗紀錄待之後專文介紹,這也是我今天拿到PP卡後,人生第一次進入貴賓室

貴賓室巡禮
澳門國際機場環亞貴賓室 Plaza Premium Lounge 晚餐時段巡禮(PP卡、龍騰卡可用)

澳門航空貴賓室,就在環亞貴賓室旁邊,人潮比較稀少

沒辦法進貴賓室也沒關西,二樓還有一個食通天美食廣場,有港澳美食跟太平洋咖啡

澳門機場很小,管制區一排8個登機門而已,一樓商店跟二樓貴賓室區域,一大片登機門玻璃帷幕跟長形的走廊,建築兩側分別是管制區及公共區,整體設計跟我去過的釜山金海機場類似,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設計公司

上網區跟充電站,機場這種地方人都不少

機場該有的免稅商店還是有的,不過也沒有特別

小小的兒童天地跟充電區擠滿人,我看這個兒童天地的招牌都比可以玩的東西還大呢

沿著玻璃帷幕暢行無阻,可以好好拍飛機不受內部阻擋,但外部阻擋的燈柱就很麻煩

被一個大板子檔到的中國東方航空 China Eastern Airlines A321,大板子真礙眼

又一個被燈柱切到的澳門航空A320

澳門機場離氹仔島上的賭場非常近,從機場就可以看到威尼斯人及美高梅等知名酒店賭場


看起來一間比較高級的免稅店,應該服務高端客戶的


看時間差不多就回到2號登機門準備登機,當天來機是從高雄飛來的IT323,台虎在澳門航線經常串飛(ex KHH-MFM-TPE),有效利用飛機


當天的登機證,虎紋登機證蠻順眼的


背面是虎航新吉祥物-太空貓Kuroro的廣告


前面寫了這麼多,總算搭著接駁車來到飛機旁


澳門當晚大概12度左右,空曠的機場風又大,排隊上機時略感寒意


虎航A320就是單一艙等3-3配置,沒有什麼特別


坐定看看椅距,以我176胖子來說,頂多半個拳頭距離,不過這段航程一小時半也沒差


當天位子在機翼旁的窗邊,只要沒有劃在中間位我都能接受


時值春節前夕,虎航也換上賀年版的枕巾,有英文、韓文、日文漢字及泰文


起飛前先看看前方置物袋的文宣,基本上跟上個月搭時一模一樣,所以沒有詳細記錄


比別家航空還大張的安全指示卡


這好像是上一次沒有的東西(或是上次沒仔細看到),看起來虎航非常努力推這隻可愛的Kuroro

春節期間多了一張限定商品的廣告,金色的膠囊藥品不知道是幹嘛用,但感覺會有買氣,吃心理安心也好

最近只要坐在窗邊就有記錄起降落影片的習慣,但晚上錄起來就是一片黑,所以這次紀錄就不放影片

滑行道往跑道準備起飛,大約晚間9點,遠方賭場正進入最熱鬧的時刻

起飛後會先飛越香港後穿越台灣海峽,起飛三分鐘在海面看到一長條光點,應該是港珠澳大橋,預計2018年會通車,串聯珠三角的城市

平飛後沒什麼事情,虎航也沒有供餐,我就稍微休息一會,不過想著隔日的考試,也睡不著

平飛不到一小時後看到台灣的燈光就是知道要降落了

IT306是這架飛機當天最後一班,所以停在外機坪等接駁車


結束一整天的飛行,這架飛機送完一行從澳門來的旅客後,地停8小時後展開隔天一連串飛行


只有搭接駁車時後才有機會近距離看飛機的引擎

又是一段虎航飛行紀錄,下一篇回澳門仍然是虎航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