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6月 23, 2023

[飛行紀錄]酷航 TR897 台北TPE-新加坡SIN:酷航紅眼航班飛行

睽違已久,再度開始提筆紀錄自己的飛行旅程,就從疫情解封後第一飛開始, 一點點繼續體驗各式各樣的飛行。台灣飛新加坡航空,選擇過去相當熟悉,且以波音787為中長程主力的廉價航空-酷航,看看過往給我印象相當好的酷航,能否維持信賴感。


本次值飛的機材,酷航Scoot B787-9,編號9V-OJG,整晚都找不到角度拍到整台飛機美照,只能放個遠遠的醜圖


本次航班資訊
Date:2022/12/03
航空公司:酷航(Scoot)
機身編號:9V-OJG
機型:Boeing 787-9 Dreamliner
出發地:臺灣桃園國際機場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(TPE)
目的地:新加坡樟宜機場 Singapore Changi Airport (SIN)
預計出發(STD)/實際出發(ATD):01:30/01:38
預計抵達(STA)/實際抵達(ATA):06:15/05:37
旅程時間:3h59m

酷航報到櫃檯在桃機一航廈的1號櫃檯(我都稱這是邊陲廉航櫃),起飛前3小時開櫃,官網雖然可以Web check-in,但沒辦法直接取得登機證,必須來現場檢查證件後拿紙本登機證。


晚間11點空盪盪的管制區,安檢出境過程都非常順,只是過往熟悉的拿平板、脫外套皮帶、過自動通關查驗,卻突然有點生疏感,是真的太久沒出國了!

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,看到第一航廈文學之牆」,就覺得有快搭上飛機的興奮感吧。

凌晨時刻,PP卡或龍騰卡能用的餐廳貴賓室早已打烊,免稅店家也只剩一家昇恆昌店面開著,照顧搭紅眼班機仍想採購的旅客。

距離登機時刻還有1小時半,就帶著友人走到第二航廈,來個桃園機場巡禮,順便看看疫情間航廈有什麼更新,過晚間12點的二航廈沒有紅眼班機,在此逗留的旅客多半是轉機客,以及一些喜歡在機場散步的人(像我一樣)。

印象這是最後幾班仍在登機作業的登機門,相對一航廈登機門設計,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二航廈的設計,有比較多文化內容可以看。

一架等待起飛的華航A350空巴華航聯名彩繪機

友人與我在HyperX電競主題區休息,手癢順便玩玩賽車遊戲,有方向盤跟油門組,玩起來算過癮,電競區域就設在維多利亞的秘密旁邊,看起來正是老婆女友逛街時,最佳的男友老公等待區,桃機用心設計?(但現在維密好像是撤櫃了吧)

繼續經過幾個登機門,大部分都跟印象中一樣,好像沒特別變化。

華航777-300ER波音華航聯名彩繪機,一可氣看到兩架華航彩繪機,蠻幸運的。

逛了一大圈,還跑到二航餐飲區,算是完整跟友人介紹一二航廈出境區域,重溫過去的出境回憶。

返回一航登機前,除了在二航休息外,不忘多看一些二航主力-長榮航空,長程線主力的777-300ER


當天的班機在B5登機門,是酷航新航共掛,TR897是先從韓國仁川起飛,中途停留台北,再飛往新加坡,另外,此次買票後才發現酷航會員已經與母公司新航整合在一起。

還來不及上廁所整理一下,馬上就接著排隊,效率很快,一下就上機了。

懷念的空橋,出國感大增,帶著興奮感跳上飛機。

酷航787是3-3-3配置,以紫藍色調搭配酷航的黃色點綴。

當天坐在左側窗位,以我176胖子為例,不覺得前後椅距不足,左右空間也尚足夠,稱不上舒適,但以廉航來說,我認為整體相當舒適了。

當天的起飛影片,桃園機場半夜起薄霧,透過窗戶也看不到什麼東西。


前方置物袋裡放了台灣入境卡、機上飲品廣告、機上菜單、酷航787安全指示卡,疫情後,各家航空公司都減少機上文宣品的數量,我想一來可避免接觸風險,二來減少一些成本,留最有用的菜單就好。

看了菜單,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品項,罐裝咖啡也看不出什麼特別。

如果要查閱機上販售的免稅品或其他飛行相關資訊,可以掃描QR code連進網站,不過,當時超難連,放棄使用。

座位底下有萬國插座,不過呢~~不能用。(後經網友提醒,得知插座是付費開啟使用)

扶手側上有設計服務鈴閱讀燈開關,雖然在置手處,但設計上不會直接壓到。

台北到新加坡航程時間大約4小時,因為是紅眼時間,客艙熄燈,大部分旅客都安靜休息,當晚航程也平順,沒遇到太多亂流,我前後大概睡了2小時。

飛經馬來西亞一帶的山坡住宅區。

客艙在降落前,開啟一段彩虹燈光秀。

凌晨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之時,太陽仍未升起,因此也看不出周圍地景,只有一片機場燈光。

抵達後第一感覺是非常悶熱,從12月的冬日台北,來到炎炎夏日的新加坡。

抵達後因為時間還早,就先在樟宜機場逛一下,喝杯咖啡提神,樟宜出入境混合方式就能有這種好處,剛下機不需要急著入境,可以在航廈內殺一下時間,挑了樟宜T1的仙人掌花園出來看飛機,美其名是仙人掌花園,實際上是戶外吸煙區,非常多癮居子在此。

入境後,友人前往櫃檯領sim卡,我則在一旁確認搭地鐵前往市區路線。

酷航入境為樟宜T1航廈,如需要搭地鐵,則要搭乘航廈電車到T2航廈,跟著指標走就行,途中電車經過星耀樟宜,這個新景點就待回程時再撥空去參觀。

抵達地鐵站,此時大概早上7點,正好前往市區吃一段早餐,再開啟行程。

後記
後來發現當日的酷航787跟我2018去新加坡時是相同一架,也同樣是TR897時刻,十分巧合。
新加坡入境效率仍是相當快,只要有填過SG ARRIVAL CARD,移民官看幾下就順利入境了。

回程班機紀錄















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酷航的插座是要在機上跟空服員購買的吧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嗚嗚不好意思 其實入境卡應該是組員沒清掉😂 這段經台北的通常都是組員要下海清客艙🫠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