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知可以來廈門大學實習後,查了不少關於廈門跟廈門大學的資料,原以為可以在與僻校中山一樣依山傍海的廈大本部待在,殊不知被發配到邊疆XD.......


原本以為我會待在這個美麗的校區。(圖取自廈大官網)



結果待在這個鳥不拉屎的廈門郊區。

上圖是從本部過來的距離,途中要經過翔安海底隧道,這條近年開通的隧道將廈門翔安區的開發帶動起來,其中廈大翔安校區就是重點項目之一。

在這邊生活首先需有一輛腳踏車,因為校地廣闊,而且因為校區2012年才開始投入使用,所以樹木的遮陰能力不足,在炎炎夏日中走上10分鐘就滿頭大汗,因此,一輛腳踏車是必需的。

正門前霸氣的圖書館,校區中最高最大的建築。





學校圖書館的設計堪比美術館,尤其是壯闊的中庭設計,據說是翔安校區最著名的特色。(上三圖取自廈大翔安校區圖書館官網)



幾乎每個大學都有一座湖,翔安也不例外,但湖邊完全沒有遮陰處,當時我被熱個半死。





整個校園建築沒什麼太大特色,清一色這種樣子,很容易使人走錯。

講講這個校區的學院吧,目前這裡主要是生命科學、醫學、海洋科學的學科,有不少甚至是國家重點研究中心,待校園第二期完工後,應該會有更多理工醫的科系遷入,本部就是文法商的地方了。

最後,講講休閒育樂場所吧。



一期校園的運動場及操場,非常之大,蔽校大輸。



翔安的游泳館,有一個比賽深水池跟練習池,設備之好,嚇死我了。(圖取自廈大官網)



最後是最讓我驚訝的-高爾夫練習場。(附上此次與我參與同個計劃的同學們)


後記
一開始待在這個校區讓我非常受不了,因為從小待在城市中,享受便利的周邊機能,一個人隻身來到無聊的郊區,非常之不適應,直到我室友的前來,讓我開心許多。我認為這邊是做研究的好地方,因為晚上沒有一堆娛樂場所,所以只能待實驗室做研究XD。

廈門系列

2 留言